DannThallium

你笑着说要拿月亮下酒,第一杯姑且就叫它夏秋。

【问卷】文手20题

 @鸑鷟之翎  星期三了,那么来上交周末作业吧 



01. 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

丹铊安。

说是笔名其实有点夸张,因为我统共也没写完几个故事(小声

化用自《丹特丽安的书架》主角名,由于它拗口,且无意义,从此注册ID时再也没遇到过重名现象,使用人很满意。

 

02. 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么?

小学毕业那年的暑假。因为假期实在太长,电脑又被儿童戒网软件(……)锁了,穷极无聊之下,只能拿写作打发时间。

后期大概是有了喜欢的电视剧人物,开始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好感,也尝试了向周围人卖安利,成功率百分之五……以下哈哈哈哈哈哈!

 

03. 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?

思考五分钟后,依然没有得出结论。

单纯从表达这方面来考量的话,应该是过于含蓄的感情要素和不注意就会累赘的形容词堆砌(←活体例子

很少收到别人对文风的评价,下次生日愿望就许这个好了

 

04. 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请具体说说?

大。

如果说现在写的东西有那么一点顺利过渡了人物的感情变化,那么早期就是隐晦到极点的闷声牵红线与棒打鸳鸯。

简称自嗨。

 

05. 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看具体背景吧。

有留白的剧情、不会重复描写的日常、对外貌正面叙述基本为零的人设、能在故事后半段再提及的某句话,这些都喜欢。

还有永远不会失却勇气的年少故事。

对短句没什么抵抗力。

 

06. 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 笔杆要爆炸了)

片段!片段!!片段!!!

不用交代前因后果的场景片段写起来真是太爽了!!我能闭眼写十个!!

 

07. 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我不擅长写的人物所拥有的经历,就是我不擅长写的类型wwwwwww

 

08. 你写一篇小说/ 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看状态。

如果被日得发疯,可能一口气就可以写完。

如果超过一天还不想动笔续写,那基本没有机会完结了。

 

09. 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没有准备的习惯,偏好创个便签就开始打字。想到哪出写哪出,所以只有写时才知道需要查哪些资料,垒多少网页端窗口。

 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很介意相邻自然段使用了相同形容词或部分名词,为了替换词语所花费的时间有时超过了考虑剧情。

以及无意识句尾押韵。

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我卡文总是卡在这种地方。

 

11. 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序等)

两年前的手写派。

改成打字是因为长时间不用笔,字迹潦草得自己都不想看。

惯用五号宋体(?算程序吗),屡屡被抱怨看几行就要眼瞎。
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没有。

一般在同一个word上把写的东西持续删改到能见人为止。

再不行就重头开始写,我 抄 我 自 己

 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HP和民国(废话

也喜欢失忆和时间回溯梗,还有青梅竹马的友达爱未满题材。

最近有尝试政见不同的soulmate在世界两端各自孤老的故事。

 

14. 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散文是史铁生和龙应台(很奇怪的是后者创作的小说是截然不同能刺伤我的那种风格

有段时间常看陈巨来,近期偏好藤萍。

13年到14年受青浼的文风影响不小,人物对话总带着股欧美腔,我到现在也很喜欢她。

 

15. 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小时候还真有。

后来了解到网文日更字数要求,觉得自己如果哪天真能达到这种程度,也离厌倦写作不远了。

一时兴起会比较让人感到幸福吧。

 

16. 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高中开始正经写原创的契机,是想逗一个心情不好的女孩子开心。

因为这个初衷,最终没舍得让里面的主人公死亡。

虽然极其想搞be。

 

17. 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如果一件事同时列在想做和正在做的名单上长久未变的话,我想是可以说,非常热爱的。

我从没打算把它从任何一张名单上划掉。

 

18. 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啊这个好难回答。

感觉还真没有???

写完那一刻是我最喜欢它的时候,后来回头看总会产生微妙的排斥感,想修改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改起,后来索性就不自找麻烦去重温了。

写得最顺的倒是有↓

高年级斯莱特林没有接他的话,只是望着窗外被风刮得惨淡的云。当侍者终于送上他们的饮料打破这令人窒息的沉默,他们听见方明华低声说了一句“保护好自己”。


这大概是不能进一步挑明的忠告了,孙翔盯着杯中红色的樱桃汁,手上传来轻微的触感时他低头,看见周泽楷紧握成拳的手,缓慢地并在他无意识曲起的指尖。


还是坑底最后那铲土诶


19. 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还好,但更想做出一点改变。

希望能做到更精确、更简单、更打动人心。

和写爱情时有点甜味(md

 

20. 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已经被点过了,其他人不使用lof。

溜之大吉.jpg


评论

热度(1)